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法務部「利益衝突迴避法新修正」 竹市秒懂圖說「利益衝突迴避法新修正」出爐了!
107-11-30最新消息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今年度做了大幅修正,將於107年12月13日正式施行,開創新的廉政里程碑。為因應新修正規定,法務部廉政署製作「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修正簡介」宣導,新竹市政府政風處也邀請新竹在地插畫家詹詠晴小姐,特別繪製簡單易懂之「利益衝突迴避法修正圖說」,做為一系列員工宣導的教材,讓同仁能快速瞭解這次修正重點。

本次修法有七大重點,如擴大公職人員及關係人之範圍,將較具有利益輸送之虞,及與公職人員具有財產上及身分上利害關係者之職務納入規範、修正迴避規定、明確公職人員之關係人請託關說之禁止規範、增訂公職人員或其關係人與公職人員服務之機關或受其監督機關為補助或交易行為禁止之例外規定、增列受調查機關之配合義務及明訂非財產上利益之定義,以資明確適用等等。

政風處黃兆祥處長表示,為落實廉政工作「愛護」、「防護」及「保護」三大面向,避免同仁因不諳法令而遭受罰則,特別邀請竹市在地畫家,以溫暖平實的畫風來解析剛硬的法條,藉由日常口語化案例,使同仁印象深刻,並在潛移默化中迅速吸收,能更迅速瞭解修法重點。

法務部廉政署為了讓公職人員對本法修正有更明確的認識,也另特別製作「1分鐘看懂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及「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新法問答集」宣導文件,相關詳細內容可至法務部廉政署/防貪業務專區/利益衝突/業務宣導項下查詢。(相關網址:https://www.aac.moj.gov.tw/lp.asp?ctNode=36741&CtUnit=10973&BaseDSD=7&mp=289)


相關附件:
 利益衝突迴避法新法漫畫解析(新竹市政府)
 1分鐘看懂利益衝突迴避法(法務部廉政署)
 利益衝突迴避法問答集(法務部廉政署)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4 人    更新日期:10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