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會報專區

109年本府廉政會報
發布日期: 
109-04-08
類  別: 
廉政會報專區
詳細內容: 
109年廉政會報暨安全維護會報

本府於3/4(三)召開109年廉政會報暨安全維護會報,由秘書長陳章賢主持,本次會報除報告108年廉政工作及安全維謢工作執行成效外,並由政風處就「透明晶質獎試辦作業」進行專題報告,及辦理108年度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及前後年度申報財產比對公開抽籤。
會中委員肯定廉政工作執行成效,並對於專題報告及提案事項內容提出熱烈討論。尤其是「透明晶質獎」,陳章賢對於參與試辦之本市警察局、稅務局、環保局及秘書單位政風處均給予鼓勵,又關於提案機關配合司法單位調卷應知會政風單位並製作書面紀錄併卷備查;加強辦理資安稽核或公職人員自行迴避應辦理書面通知等提案,係站在保護公務人員角度,讓廉政工作更加精進落實,獲所有委員同意通過。
再者為落實陽光法案公職人員財產申報之意旨,期許公職人員清廉自持,藉由義務人誠實申報財產,及政風處審查有無財產異常增加等情事,遏阻可能涉及之不法或貪瀆行為,本次於會中就本府及所屬496位申報義務人, 採電腦隨機亂數取樣抽出50人辦理實質審查,再從50人中抽出3人進行前後年度財產比對,中籤名單公布於市府政風處網站。
陳章賢強調,執行公務不僅僅只是不貪,尚要有膽識。膽識首重瞭解法令規定、謹守行政程序,覈實採購結算,並注意飲宴應酬的分際,才能勇於任事,替民眾謀求福祉,建立一個有效能的行政機制,贏得全體市民之信賴與支持。
相關附件:
 109召開情形摘要表
 109廉政會報出席委員名單
 108年度實質審查抽籤名單暨前後年比對名單
瀏覽人次:952 人    更新日期:1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