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竹市政府政風處辦理109年廉政志工專業訓練講習
109-11-09最新消息

為激發廉政志工創意學習,積極培訓專業知能及凝聚向心力,新竹市政府政風處於109年11月6日辦理109年廉政志工專業訓練講習,本次參訓人員共計25位。陳文意副處長代表本處,感謝每位熱心志工為廉政工作的付出,努力透過自身力量將廉潔觀念推廣至社會各角落,齊心打造乾淨家園。

為落實社會參與及反貪教育理念,本處持續推動校園深耕扎根計畫,由廉政志工以專業又溫暖力量走進校園說故事,培養學童正確價值觀及誠信觀念,本次訓練活動特別安排「故事腳本創意寫作實務」課程,邀請新竹市故事協會謝芳伶理事長擔任講座,搭配法務部廉政署與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今年度聯合出版的「臺灣鯨讚」繪本作為故事腳本,分享許多說故事技巧,課程生動又有趣,與會志工獲益良多。

另為使民眾對廉政工作有感,擺脫枯燥乏味的既有想法,本次訓練活動創意邀請氣球達人-可達老師擔任講座,進行造型氣球教學,為配合本處明年度推廣海洋生物廉政繪本,講師特別教導志工動手折小海龜及其他動物造型氣球,每位志工現場認真學習外,更與老師有精彩互動,期許未來到本市各小學宣導廉政故事的同時,亦可善用造型氣球技能,吸引小朋友的目光,讓學童從小扎根廉潔誠信的種子。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65 人    更新日期:109-11-09